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市第四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今日启动

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7:00:09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淄博市第四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张店区马尚镇石村广场举行。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

启动仪式现场。

普查员入户进行经济普查。

  -鲁中晨报6月1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陈闯)15日上午,淄博市第四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张店区马尚镇石村广场举行,标志着淄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入实战阶段。 

  山东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陆万明,淄博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范桂君,淄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吉祥,张店区政府副区长邹洪出席启动仪式。淄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淄博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孙忠廷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试点的目的主要是通过从整体上模拟普查业务流程、主要环节,检验淄博市普查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通过试点,提前把握关键环节、重点要求和难点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为今年下半年正式开展的单位清查和2019年1月份正式开展的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提供经验。 

  这次普查的对象是在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这次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范桂君   指出,第四次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部署要求,6月8日,淄博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通知》,对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次经济普查,将全面查清淄博市经济规模、结构与分布,全面反映经济发展成就、质量与优势,全面评价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人民五年来辛勤劳动的成果。同时,获取丰富翔实的宏观微观资料,全面摸清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家底”,可为跟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启动仪式后,普查员们正式入户进行经济普查。 

    直播:淄博市第四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