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曝光一批问题食品 景德东、二五七大酒店上“黑榜”

时间:2018年07月26日 17:0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7月26日讯(记者 王镇)近期,张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食用农产品、肉制品、蔬菜制品等25类食品839批次样品组织抽检,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98批次,不合格样品41批次。其中,景德东糕点、二五七大酒店、山东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被通报。

  部分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张店华旭快餐店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32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张店健康街庭英门市部销售标称的尉氏县顺达食品厂生产的调味面制食品(小肚鸡肠),菌落总数检出值为8.3×10^4CFU/g。标准规定为≤1.0×10^4CFU/g。

  张店进家门酒店销售的标称潍坊麦德好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单饼,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2×10^4,4.9×10^4,9.9×10^5,6.5×10^4,3.7×10^5。标准规定为n=5,c=2,m=10^4,M=10^5。

  张店恒林鸭血粉丝汤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442mg/kg。标准规定为≤100mg/kg。

  张店泊金菜馆的辣椒,克百威检出值为0.049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

  张店金元宝水饺馆的标称供应商为长青园便民市场的韭菜,二甲戊灵检出值为7.2 mg/kg。标准规定为≤0.2 mg/kg。

  淄博通明商贸有限公司的军马特制酒,标签净含量字符高度的检出值为3mm,标准规定净含量字符的最小高度为4mm(瓶标)。

  淄博通明商贸有限公司的军马迎宾酒,标签净含量字符高度的检出值为3mm,标准规定净含量字符的最小高度为4mm(瓶标)。

  山东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的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 22.9 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张店共青团路景德东糕点经营部销售的标称供应商为博山飞堂酱菜厂的酱疙瘩,苯甲酸检出值为1.14 g/kg。标准规定为≤1.0 g/kg;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2。标准规定为≤1 。

  张店寻老三炒货店销售的标称供应商为零食码头(百果园干果)的杏脯,二氧化硫检出值为2.56g/kg。标准规定为≤0.35 g/kg。

  张店寻老三炒货店销售的标称河北绿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蒜香炒花生,二氧化硫检出值为0.5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

  张店东二路周氏苑饭店的圆盘,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张店炳星酒楼抽检的圆盘,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5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淄博市第三人民医院(地下餐厅)的腐竹,蛋白质检出值为32.4g/100g,标准规定为≥45.0g/100g。

  张店解记餐厅的腐竹(非发酵豆制品),蛋白质检出值为33.5g/100g,标准规定为≥45.0g/100g。

  张店徽香炒货店销售的标称砀山艾斯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糖水黄桃罐头:1.标签中净含量字符高度小于4mm,标准规定净含量字符的最小高度为4mm;2.营养成分表中“含NRV%”未按照 GB 28050-2011中3.5的要求标示(格式错误),不符合GB 7718-2011、GB 28050-2011。

  张店一家亲海鲜酒店的小油菜,氧乐果检出值为0.98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

  张店小志哥老菜馆的芹菜,克百威检出值为0.080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

  张店海轩斋酒店的小白菜,啶虫脒检出值为1.76mg/kg,标准规定为≤1mg/kg。

  张店根官便利店销售的芹菜,克百威检出值为0.025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

  张店祥记鲜椒鸡店的小龙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氨基脲)(SEM)检出值为1.7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张店隆发快餐店的煎炸用油,羰基价检出值为88.4meq/kg,标准规定为≤50meq/kg。

  张店翟萍蔬菜店销售的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30mg/kg,国家标准规定≤0.05mg/kg。

  张店翟萍蔬菜店销售的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92mg/kg,国家标准规定≤0.1mg/kg。

  张店戴洪祥全羊店销售的餐饮自制的熟羊头肉,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5.5mg/kg。国家标准规定不得使用。

  张店玉峰面馆销售的由于家村于友才供货的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7.28 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张店翠芳鲜椒鸡的由李梓张二市场肉店供货的猪肉,氯霉素检出值1.60u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张店爆肚卢饭店销售的火烧,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1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张店帝伊味米粉店销售的自制酸豆角,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74g/kg,标准规定为≤0.1g/kg。

  张店海盛水产品市场雅云水产店销售的从淄博旺水渔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货的中华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258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

  张店龙达水产品经销部销售的中华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242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

  淄博奥丰水产有限公司销售的中华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350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

  张店志坚水产品商行销售的从淄博旺水渔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货的中华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299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

  张店二五七大酒店的中华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277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

  张店超奇全羊馆的生羊肉,克伦特罗检出值为7.3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张店月满大江火锅店的花生,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969μg/kg,标准规定为≤20μg/kg。

  张店孙鑫烧烤店的羊肉,克伦特罗检出值为32.9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张店区幂金综合经营部销售的香辣食用菌(杏鲍菇),山梨酸及其钾盐检出值为0.57 g/kg,标准规定≤0.3 g/kg;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检出值为0.50g/kg,标准规定为≤0.3 g/k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