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今年7月份全市用电负荷四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时间:2018年07月31日 15:40:0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7月31日讯(记者 杨雨桐)7月31日,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经信委、淄博供电公司等有关部门,通报了入夏以来淄博电网运行情况,并介绍了淄博电网迎峰度夏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7月16日至25日,淄博电网全网用电负荷迎来高峰,四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近一个时期,淄博市高温高湿天气持续,在制冷负荷的拉动下,全市用电负荷迎来高峰。7月16日,淄博电网全网用电负荷达到510万千瓦,刷新了2017年创下的506万千瓦历史最高纪录,随后一直保持高位运行。7月18日,全网用电负荷达到512万千瓦,7月20日达到523万千瓦,7月25日第四次刷新历史纪录,达到527万千瓦。面对高温、高负荷,国网淄博供电公司打响了电网迎峰度夏攻坚战,全力以赴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可靠用电。

  受高温、高负荷及全省电力增长的影响,今夏全省电力供需矛盾较为突出,高峰时段存在约500万千瓦电力缺口。淄博电网最高统调负荷预计可达445万千瓦,全网用电负荷预计可达550万千瓦,比去年增约 9%。增长的用电负荷主要以制冷为主,严重时电力缺口约在50万千瓦左右。加上夏季极端灾害天气较多,在高温持续、雷雨大风以及大机组停机等极端情况下,电力供应压力还将进一步扩大, 存在着采取移峰、限电等措施以保证电网安全供电的可能。

  目前,淄博电网拥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83座,变电总容量达到2125万千伏安;拥有35千伏及以上线路360条,总长度3932千米。就电网架构来看,有足够的电力供应和保障能力,供电公司将积极向上级争取电力供应额度,最大限度保障全市夏季用电。

  随后,记者将作出详细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