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张店城管拆巡结合 世纪花园社区拆违221处

时间:2018年07月31日 17:00:04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7月31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张营)昨日记者获悉,中心城区大型居民社区——张店世纪花园社区通过拆除违法建设和巡查遏止违建现象发生相结合的方法,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建设221处约2186平方米,其中阳光房114处,其他类型违建107处。 

  据了解,世纪花园社区共排查社区内违法建设496处,其中阳光房261处;木质架138处;铁架39处;砖混结构20处;菜园及院子38处及部分遮阳伞、凉棚等。社区工作人员经过与相关居民沟通,讲清私自搭建棚、屋的危害和其他可能造成的不良后果等,现已签订拆违承诺书45份。 

  世纪花园社区负责人邵涛向记者介绍,拆违小组日常巡查,深入推进,趁势拆除、及时遏止违建现象的发生,为拆除社区内违法建设探出了新路子。社区做好先进典型推广,及时更新社区违法建设治理进展情况,并按园区划分10个排查小组进行明确分工,严格落实拆违任务,确保违法建设排查到人。对现有的违法建设发放停工、限拆通知书,责令停工或自行拆除等。针对不同意拆除违建的业户,将其违建信息在社区公示并在社区报刊登,通报其单位及子女单位,上报张店区监察委、组织部和张店区房管部门备案,并纳入诚信系统;物业公司停止上门服务,以此督促其尽快拆除违法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