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弘扬稷下学风 山东省中学(职)生社团辩论赛在临淄圆满落幕

时间:2018年08月01日 09:00:0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7月31日讯(记者 武文茜 通讯员 穆连玉)31日上午,由淄博团市委、临淄团区委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山东省中学(职)生社团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院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李厚永,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晓军出席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临沂第十九中学代表队夺得冠军,山东省北镇中学代表队获得季军,山东省北镇中学代表队马琳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据悉,本届辩论赛是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文化厅、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青年学生思辨能力、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 

  临淄稷下学宫作为“百家争鸣”的大舞台,孕育了巧言尚辩的传统文化,有力促进了齐文化的繁荣与发展。临淄承接此次辩论赛更彰显稷下学宫的包容、宽松和思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齐文化。辩论赛自7月29日启动,历时三天,来自全省13地市13支代表队、78名选手参加,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 

  决赛现场,正方和反方针对“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更近还是更远”的辩题拉开激烈交战。两支代表队势均力敌,双方辩手唇枪舌战、你来我往,纷纷对该辩题提出自己的观点。辩手清晰的思路、敏捷的思维、机智的辩词,一次次将辩论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辩论结束,淄博电视台主持人韩磊,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齐文化博物院院长马国庆两位评委从辩题把握、选手表现、综合实力等方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与会领导为获奖队伍和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及证书。 

  据记者了解,临淄区将以这次辩论赛为契机,紧紧围绕传承和弘扬齐文化这一主题,组织青少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更加注重对齐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型继承,使其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源泉之一,努力为加快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和“文化名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