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军分区组织预定新兵役前集训

时间:2018年08月23日 09:0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预定新兵正在参加役前集训。

  文/图 记者 王兵 任灵芝 通讯员 刘学银 于北辰

  一对双胞胎兄弟从读高中开始就坚持锻炼身体,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军人,哥哥去年当了兵,弟弟今年也将实现愿望;家境贫困没钱做近视眼矫正手术,他从大一开始就边学习边努力赚钱,如今他的视力已经合格,马上就能圆参军梦……从8月20日开始,淄博各区县征兵办公室陆续组织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应征青年进行役前封闭式集训。8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店区预定新兵集训地,倾听了几名预定新兵的故事,了解了他们当兵的心路历程。

  双胞胎兄弟的参军梦

  8月20日,为期一个星期的役前集训正式开始,淄博1000多名预定新兵迈出了他们军旅生涯的第一步。早晨6点,伴随着集合哨声的响起,一天的训练正式开始。夏日的炎热、训练的艰苦并没有击垮他们,尽管衣衫早已被汗水浸透,但他们站军姿的身影始终是挺拔的,眼神始终是坚定的。

  22岁的成兆帅今年刚从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口腔医学专业毕业。他告诉记者,看过《士兵突击》后,他的心里就埋下了当兵的种子。读高中时,成兆帅和自己的双胞胎哥哥就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成为一名军人,为此,他们从高一开始一直积极锻炼身体。成兆帅的父母都是环卫工人,家庭条件不允许他们到健身房接受训练,兄弟俩就用零花钱买了哑铃、臂力棒等器材,在家里互相督促练习。

  2017年,哥哥圆了军营梦,成兆帅则继续在大学求学,“我想拿到毕业证之后再当兵,就没有跟哥哥一起报名。”

  如今,成兆帅成为了一名预定新兵,面对未来的军旅生活,他坚定地说:“我知道当兵会很苦,但是作为男人,吃苦怕什么!”

  为当兵,他努力了4年

  22岁的贾凯为了当兵,准备了4年。

  贾凯6岁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后来母亲带着他改嫁。继父和母亲在村里做小买卖,家里的条件一直很艰苦,这也铸就了贾凯不怕吃苦、坚强独立的性格。

  像很多热血青年一样,贾凯的心里也有一个军人梦,只是视力不好,他一直没能实现梦想。

  4年前,贾凯考上了济南大学泉城学院。上了大学后,当兵的愿望格外强烈。为了实现愿望,贾凯默默努力着。每天下午,他坚持跑步30分钟,让身体保持良好的状态;空闲时间,他会做俯卧撑锻炼身体,最多时能做120个。可视力问题如何解决?贾凯左思右想,最后决定做近视眼矫正手术。为了攒钱,他给学校里的一家台球馆设计了财务管理方案,赚取报酬。

  今年大学毕业时,他把自己赚的钱和父母给的钱凑起来,去做了近视眼矫正手术。终于,当兵路上最大的绊脚石去掉了,贾凯顺利过了征兵体检这一关。如今,他站在了役前集训的队伍里。

  贾凯告诉记者,在这里生活作息比以前规律了很多,虽然训练很苦,但是他觉得能够站在这里训练,自己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

  在集训的队伍里,记者还发现了几名少数民族青年。吐尔洪·吐尔逊、克依斯尔·阿布都古力、麦麦提·库尔班,这3人都来自新疆,是山东理工大学的学生。在上学期间,他们看到了征兵宣传信息,决定入伍成为一名军人。

  吐尔洪·吐尔逊的哥哥是一名警察,在哥哥的影响下,吐尔洪·吐尔逊很向往警察这份职业,为此,他坚持锻炼身体,梦想着能成为像哥哥一样的人民警察。“当警察之前先当兵,磨炼自己的意志。”今年22岁的他,梦想着通过当兵从警。

  “我觉得当兵可以锻炼自己,可以提升个人素养,也可以为家乡为祖国做出一点贡献。”今年即将读大三的克依斯尔·阿布都古力眼神中透露出超出年龄的成熟与坚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