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张店:老楼防水出问题 室内洇水住户愁

时间:2018年08月23日 10:20:07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客厅墙壁洇湿,天花板掉了好几块。

  -鲁中晨报8月22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蒲泫奇)在张店区洪沟路一院内,有一座39年的老楼,楼房不高,问题却不小:楼顶防水不好,下雨时漏水厉害,将顶楼3楼一户人家的屋顶、墙壁洇得不成样子,甚至出现了发霉的情况。面对如此窘境,在此照看老母亲的王女士一筹莫展。

  “我母亲住的是原来厂子的宿舍楼,到现在已经39年了。房子在顶楼,漏水很厉害,家里洇得都没法看了。”今天上午10点,张店市民王女士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半小时后,记者来到位于宝沣路以东的洪沟路24号院,找到了一共三层的2号楼。在二单元三楼王女士的母亲家,记者看到餐厅屋顶一角湿得很厉害,卧室的屋顶洇湿了一多半,屋顶和墙上还有很多发霉的地方。卧室窗户上支起了一根木棍,顶住了窗套下沿。王女士说,窗套被水泡了,不这么顶着很可能掉下来。

  在其他房间,屋顶、墙壁也都出现了洇水、发霉的情况。王女士指着卫生间吊顶告诉记者,灯原来是安在屋顶的,现在不得不挪到了墙上,“上次下大雨漏水,可能上面的线路短路了,灯泡突然就爆了。”房子洇漏带来的问题还不光这些。王女士说,今年4月份下雨时水滴到了地上,导致母亲滑倒磕到了左眼,到现在还看不见东西。

  据王女士介绍,这座楼是1979年盖好的宿舍楼,母亲当时是厂里的职工,从当年开始就在这里住,后经房改成了个人的房子,包括2号楼在内的院里多个楼现在归金建物流公司管理。“洇水已经出现好几年了,这两年特别厉害,母亲和我也找过多次,到现在不知道怎么办。”王女士说,之前找人修过自家楼顶防水,但现在洇成这样,即使再修也于事无补,只能把整楼楼顶的防水做一遍才行。

  今天中午,记者赶到山东金建物流有限公司,见到了离退休人员管理科的负责人李先生。李先生告诉记者,专项维修资金可能不足以支付重做防水的费用,几月前曾想让该楼1、2、3单元的居民每户摊900元,先把这3个单元的楼顶防水做好,以解决王女士母亲家的洇水问题,但18户只交了7户。目前,公司正积极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