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川一保安工作期间死亡 家属与用人单位因补偿起纠纷

时间:2018年08月27日 18:2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位于心环东路附近的山东宏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鲁中晨报8月27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李庆宇)日前,在淄川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工作的一名罗姓保安值夜班时死亡。死者家属认为该情况属于因工死亡,向用人单位山东宏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索取补偿,用人单位方面则认为应通过司法鉴定来确定是否工伤。目前,双方仍未就是否走司法程序、如何补偿等达成一致。 

  保安值夜班时死亡 法医鉴定排除他杀可能性 

  日前,市民吕先生通过新闻热线(0533-5355377)向本网反映,有人在张店区心环东路附近宏程金融中心拉横幅维权。24日一早,本网记者赶至该地点时发现,门前广场聚集着不少人。在山东宏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牌子下,悬挂着白色条幅,一名女士身穿孝服在该公司门口静坐。 

  记者通过询问得知,该女士姓罗,是死者女儿。据她介绍,其父罗某琦是山东宏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员工,生前在淄川1954文创园从事保安工作。20日早上5点,罗某琦同事在去值班室与其交接班时,发现其身亡并报警。经法医鉴定,罗某琦死亡时间大概是20日凌晨1点多,排除他杀可能性。    

  罗女士告诉记者,罗某琦今年58岁,事发前身体健康。“具体死因需要进一步尸检,但我们做家属的无法接受。”罗女士称,家属认为罗某琦属于因工死亡,但由于相关鉴定需要解剖尸体,亲属们对此表示反对。

  双方两次协商未果 无法就补偿金额达成一致 

  “我父亲在淄川1954文创园干了3年多,2017年底,这里的保安工作外包给宏程物业,父亲也与其确定了劳务关系。”罗女士告诉记者,父亲去世后,她多次向宏程物业协商补偿金额,均未得到满意答复。目前,罗女士父亲的遗体仍停放在淄川区法医鉴定中心。 

  从罗女士的言语中,记者了解到,她与其他家属都希望死者能够早日入土为安,但宏程物业给的补偿金额,她们确实无法接受。 

  “21日下午,我们两方进行了第一次协商。当时宏程方面是一名高姓经理负责接待的,给出的补偿金额是两三万。”初次协商未达成一致,经过联系,双方又一次进行了洽谈。“这一次,宏程物业的人说最多能给到7万元。”罗女士告诉记者,她不能接受这个金额,自己并非想讹人,而是希望能按照国家规定进行补偿。 

  宏程认为应进行司法鉴定 双方仍未达成一致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宏程物业负责处理此事的高经理,她告诉记者,此事已全权交给律师处理。24日下午,宏程物业负责人与死者家属在张店公安分局马尚镇派出所再次进行协商。宏程物业委托律师认为,因现在无法判定工伤,目前应走司法程序。罗女士及其家人则表示不接受走司法程序,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27日下午,记者采访到宏程物业委托律师王先生,他告诉记者,死者家属方面不能提供人社部门出具的工伤认定证明,无法按照工伤补偿,目前双方仍在进一步协商中。 

  记者就此咨询了淄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件中双方均可向人社部门提起工亡认定的申请,需要注意的是,个人(死者家属)申请期限为自死者死亡时间算起1年时间,而单位是1个月,“如判定为工亡,则用人单位需给予丧葬费、一次性补助金等补偿。” 

  将继续关注此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