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二手车限迁政策取消 购车者或可以更低价买更优车

时间:2018年08月29日 09:0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8月28日讯(记者王镇 见习记者 李庆宇)8月23日,淄博市商务局等3部门下发《关于贯彻落实鲁商字〔2017〕63号文件的通知》(以下称通知),即日起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记者采访业内人士了解到,该举措落地后,外地二手车迁入限制放开,购车者在购买二手车时将可以用更低价格买到车况更好的二手车。 

  根据通知中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的要求,各区县不得以任何非安全标准为由限制二手车迁入,符合国家和省级在用机动车排放和安全标准,在环保定期检验有效期和年检有效期内的二手车(黄标车除外)均可办理迁入手续。值得注意的是,国家要求淘汰的黄标车属于解除限迁政策的例外车辆,即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 

  就该政策落地后的影响,记者采访到二手车市场业内人士。他认为,取消二手车限迁对市场是一次有利改变,将加大二手车的全国流通性,有利于平衡整个市场的汽车保有量,促进车辆在全国范围内的流动。 

  “对购车者来说,能够满足他们的异地购车需求,而且能够使二手车价格更加合理化、透明化。简单来说,就是购车者可以用更便宜的价格买到车况较好的二手车。”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