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中小学暑假结束 “开学经济”火爆

时间:2018年09月03日 09:00:03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两名男生在书店看中考题。

  -鲁中晨报9月1日讯(文/图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蒲泫奇)淄博市中小学暑假自7月8日开始,9月1日结束。9月1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多个文具店、书店等发现,在9月2日报到前一天,“开学经济”十分火爆。

  9月1日中午,记者来到城区多家文具店,看到有很多前去购买学习用品的学生和家长。柳泉路一家文具店的人流量要比平时多出不少,主要原因是恰逢周末及中小学即将开学。一名挑选文具的家长告诉记者,明天孩子就报到了,所以今天陪孩子买点学习用品。记者从一名负责人处了解到,今天的顾客数量和销售额还没有赶上往年“井喷”的情况,真正的销售高峰会在开学后几天内出现,而且顾客以新生为主。

  随后,记者赶到金晶大道一家大型书店,三楼文教区的学生很多,家长也不少。一名陪儿子选书的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小孩上私立学校,今天过来的主要目的是买几本他喜欢的外语读物。记者还碰到了两名正在看中考试题的学生,一名学生说,开学就上初四了,他们今天来看看跟中考有关的书籍,有选择地买一些,提前为中考做好准备。

  据文教区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开学前的一周都会出现大量学生、家长来买书的情况,“平时每天能卖一百多册书,销售额大概三四千元。这段时间每天能卖到四五百册,销售额至少在万元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