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陶博会1954文创园分会场精彩多多 工业旅游等7项活动等你来

时间:2018年09月07日 09:00:06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斌以及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和社会各界来宾与会。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宣布1954文创园分会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鲁中晨报9月6日讯(记者 李庆宇)9月6日下午,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1954文创园分会场系列活动举行启动仪式。淄川1954文创园作为本届陶博会分会场,共推出包括工业旅游开放观光、“现烧现卖”工业旅游直营店开业在内的7项精彩活动。 

毕荣青在1954文创园中参观瓷器制作全过程。

毕荣青在“现烧现卖”工业旅游直营店内参观待售瓷器。

  启动仪式现场,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宣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作为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分会场,1954文创园共推出7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包括“泰山瓷业杯”山东省第44届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大赛、1954旅游文创商品展销大会、1954文创园工业旅游开放观光、“现烧现卖”工业旅游直营店、1954抖音大赛、“亲子体验”研学游、中央省市级媒体走进文创园采风等。 

中共淄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向坊主持启动仪式。

淄川区政府副区长朱枭杰致辞。

山东昆仑瓷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峰致辞。

  淄川区政府副区长朱枭杰在致辞时表示,自1954文创园开园以来,依托淄川产业优势,积极推进文创、旅游商贸融合发展,打造新业态、新模式,已取得初步成效。希望以本届陶博会为契机,不断提升淄川陶瓷产业创新能力和设计能力,打造陶瓷产业集群、重塑区域品牌,加快全区陶瓷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1954文创园内一角。

1954文创园内待烧制的瓷器。

  据山东昆仑瓷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峰介绍,今年的7项活动中,工业旅游开放观光、“现烧现卖”工业旅游直营店开业,是主要的特色活动,目前在全国陶瓷工厂是第一家。“这是我们响应新旧动能转换的行动,是‘旅游+工业’,游客可以借此游览陶瓷生产的全过程,并可以通过工业互联网加个性化订制的活动,将自己在家设计的陶瓷产品交由智慧车间生产,并从车间送到游客手中。”任峰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