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莲池公园一角被当成“公厕” 竹林被逼拦腰砍

时间:2018年09月07日 10:20:2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9月6日讯(记者 孙渤海) 在张店区莲池公园一角,有一片生长多年、长势旺盛的竹林,今天有市民发现,原本高四五米的竹子被剪得只剩下一米左右。据了解,此举与有人在竹林里大小便,给附近居民生活造成影响有关。

  “今天,莲池公园东北角的一片竹林被人砍得很矮了,问了一下工人,这跟有人经常在竹林大小便有关,附近居民投诉过多次。”今天上午9点多,张店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半小时后,记者赶到莲池公园东入口附近,一辆小型环卫车正准备将剪下的竹子运走。一名男子告诉记者,他们是负责管理莲池公园的园林公司的工作人员,修剪竹子的原因是有人在竹林里大小便,附近居民因异味等问题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几个月前,他们在竹林里设置了“禁止大小便”的提示牌,后来发现不起作用。

  据了解,园林公司现在采取的是相对折中的处理办法。记者看到,公园东入口北侧有一块活动场地,安放着很多乒乓球台,附近有人在打牌,还有一些带孩子的市民也聚在此处。竹林就位于公园的东北角,紧挨着活动场地,多名工人还在修剪竹子,北侧一墙之隔有多栋居民楼。

  到附近居民楼走访时,多名居民向记者证实,因距离竹林很近,有人在竹林里大小便带来的异味等问题已经困扰他们很长时间,有居民更是直言竹林成了“公厕”,“公园西南角就有公厕,他们为什么不去那里?”对此,有附近市民表示,那个公厕距离稍远,图个近便成了一些人到竹林大小便的直接原因,却没考虑到此举会给别人带来不良影响。

  记者到莲池公园管理处采访时,园林公司有关负责人孙先生表示,目前对竹林的处理,确实与有人在竹林大小便、居民多次投诉有关系。他们想通过降低竹林高度、增强通透性等,尽量消除异味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后期还会进一步观察这一办法的效果。孙先生呼吁市民,大家应共同爱护公共环境卫生,想如厕时多走几步,不要方便了自己影响了别人。(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