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2018年淄博市火炬工作会议召开 近6000万元重奖科技创新功臣

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5:4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2018年淄博市火炬工作会议在高新区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园召开。

  -鲁中晨报9月1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崔敏)10日上午,2018年淄博市火炬工作会议在高新区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园召开。会议表彰奖励了2017年度科技创新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232家单位和个人,并发放各项扶持奖励资金共计5979.21万元。 

  会议首先对2017年度科技创新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扶持奖励,记者了解到,本次接受奖励的企业和个人共分为19个大项,总金额达5979.21万元,其中,1489万元以资助类创新券形式发放。19项扶持奖励分别为: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扶持;对共建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工程转化项目的扶持;对2017年度承担国家、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匹配;对企业研发费用的补助;对2017年度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及补贴;对2017年度创建市级以上研发机构的扶持;对技术转移中心的扶持;对产业研究院的扶持;对产学研合作项目的扶持;对院士工作站的扶持;对2017年度技术交易的扶持;对2017年度获得省级及以上科学技术奖的匹配奖励;对2017年度发明专利的扶持及奖励;对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企业的扶持;对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企业的奖励;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奖励;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奖励;对孵化载体建设的扶持;对创新型孵化器科技服务活动的扶持。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在会议上说,近年来,淄博高新区以引领全市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为己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和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综合经济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稳步发展,对全市科技创新和转方式调结构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 

  杨洪涛强调,当前,淄博市正处于加快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要求、新变化、新任务,必须更多依靠科技创新来引领、支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新阶段,只有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才能以创新来支撑区域发展、带动企业壮大和引领城市转型,面向未来,高新区应坚持高点定位,充分发挥全市火炬工作主阵地的重要作用,当好全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勇于担当、勇于革新、勇于攻坚,加快完成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的建设,为全市推进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淄博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自2017年以来,淄博高新区在科技、人才等方面形成了更加全面、高效的政策支撑体系。“山东新材料产业技术中试平台”等39个自创区建设发展项目列入资金支持并全面启动,累计获得省自创区专项资金8440万元,列六个国家高新区首位。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淄博高新区出台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实施意见、实施方案,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以新材料、医药健康、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为主导的特色产业集群加速壮大,电子商务、创意设计等新兴业态增长迅速;保税物流中心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快速发展,“淄博号”中欧班列已开行30列,货物满载率达到90%以上。高水平规划建设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等13个专业产业园区(园中园),成立了电子信息等园区管理机构,完善提升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园区发展活力明显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