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善行淄博·关爱困境儿童”健步走活动举行

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0:20:05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9月16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刘乙惠) 为加强《慈善法》宣传,营造关注、支持、参与慈善的社会氛围,9月15日上午,“善行淄博·关爱困境儿童”健步走活动在齐盛湖公园举行。活动现场,500名健步走爱好者、150名志愿者,以及10多个社会公益团队用行动弘扬慈善理念,倡议社会关注、关爱困境儿童,希望更多人一起通过志愿服务奉献爱心,营造全民关注、支持、参与慈善公益的社会氛围。

  15日上午9点,伴随着一群特殊的青少年儿童表演手舞《国家》和集体演唱歌曲《苔》,“善行淄博·关爱困境儿童”健步走活动出发仪式正式开始。据了解,参加活动的孩子,只是困境儿童这个群体中的一部分,其实,在大家的身边还有很多困境儿童。他们或因地理环境、或因家庭变故、或因生理缺陷,身陷困境。

  今年的9月5日,是《慈善法》规定的第三个“中华慈善日”。为积极响应淄博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指示精神,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困境儿童解决生活和关爱问题,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妇联、市慈善总会共同主办了此次“善行淄博·关爱困境儿童”健步走活动,就是要通过这种方式,向全社会普及慈善知识、弘扬慈善精神,展示慈善公益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中所取得的成绩,让更多的社会人士了解、支持、参与慈善公益,为广大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慈善公益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保障,不断增强慈善公益事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次健步走活动将赏景、健身、公益有机结合,按照编组,绕齐盛湖公园行走3.4公里,倡导绿色出行,保护环境。在现场,除了专门设置宣传展示区,展示全市部分慈善公益组织开展公益活动的情况外,捐赠义卖区更是吸引了大家的诸多目光。据了解,这些书画作品均是由这群特殊孩子和50多名书画艺术家共同创作,其义卖所得全部用于困境儿童救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