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确定主城区70条城市道路及新区2条水系命名

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0:20:0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9月17日讯(记者 赵志斌 王莉莉) 今天,记者获悉,根据《地名管理条例》《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山东省地名管理办法》《淄博市地名管理办法》《淄博市城市道路命名导则》等有关规定,淄博市对主城区70条道路及淄博新区2条水系命名进行了通告。

  记者发现,通告命名的70条道路主要位于高铁新城、新区及经济开发区、南部城区等。高铁新城7条道路命名以“齐”字打头,如齐民路、齐泰路、齐桓路、齐风大道、齐祥路、齐和路等。淄博新区及经开区则多了不少以城市名字命名的道路,如香港路、济南路、青岛路、杭州路、广州路、深圳路等。淄博新区商务中心地段多了几条以“金”“银”命名的道路,如金一巷、金二巷、金三巷、金四巷、银一巷、银二巷等。

  据悉,新区核心区水系位于淄博新区核心区内,南起新村西路,北至齐盛湖,命名为“云影河”。上海路东侧排洪沟,位于上海路东侧,命名为“润淄河”。根据通告要求,道路和水系命名后,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地名管理的有关规定,及时做好标准地名使用和标志设置工作,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主城区70条道路有名字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