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聚四海英才,谋淄博发展!

时间:2018年10月01日 09:00:07    来源:今晚18点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9月27日至28日,以“开放包容新淄博、合作共赢谋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淄博齐商大会拉开帷幕,依托这一高端盛会平台,向国内外客商全面展示淄博的靓丽风采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就。来自国内外经济文化界、海外社团及青年创业者等230多人齐聚淄博,共商大计、共谋发展。

  为了让这些离开淄博多年的老乡和钟情于淄博创业、发展的业界精英快速认知淄博,大会安排的首个项目就是集体参观淄博的新变化、新成果。与会嘉宾分成两组,先后参观了淄博市城乡规划展览馆、淄博新区、淄博经济开发区创业广场、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充分了解了近年来淄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在本次参会的众多嘉宾中,有不少人籍贯就是淄博或出生在淄博,他们这次受邀前来,深深地感受到了淄博发生的巨大变化。

  广东省东莞广声五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翟所领:我上一次回到淄博是20多年以前,20多年以后,再度回到我的家乡,我觉得给我很大的震撼,有非常不一样的进步。市容非常整齐,道路的规划,城市的规划,都非常像一个现代化的城市。

  山东九合硅业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张彬:很多年没回来,发现我们淄博变化确实很大。政府对我们企业引进人才,非常地重视。我觉得很感动,很有干劲,想回来干点事情。

  上海淄博商会副会长 朱长城:淄博的天变蓝了,水变清了,确实变化非常快。

  作为首届齐商大会的受邀嘉宾,来到淄博参会,大家都是有备而来,带来了满满的诚意和优质的项目。

  苏州奥创未名纳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赵磊: 因为我是做新材料产业的,所以我这不也决定,第一个产业化本来是想定在苏州,我重点考虑要回到咱淄博,下个月我们准备如果快的话就准备落地在淄博。 

  山东九合硅业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张彬:我们马上项目在这边就要落地了,做一些高附加值的硅材料、氟材料,下游加工的一些来扩充我们的产业链,我们就把高附加值留在了我们淄博。  

  中国农垦(集团)总公司董事长 党委书记 周先标:从咱们淄博,包括我这个家乡博山来讲,在特色农产品这一块,应该说还是有我们的优势。所以想着高品质的产品的生产,以及品牌的打造上,我觉得结合我们整个公司的发展,能够做些工作,真正给老百姓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淄博是齐文化的发祥地,齐文化具有开放进取、兼容并蓄的特质。本届盛会也深度挖掘齐商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进一步继承创新,吸引天下齐商回归家乡投资创业。通过举办齐商大会,嘉宾们同叙乡情、共话发展,融入淄博、助力淄博,共同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大家对于淄博今后的发展也是充满信心,对产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方晓: 淄博的区位优势还是可以的,关键是要有一些好的能留下来的产品。现在淄博主要是过路游客比较多,主要是没有好的产品能让他留下来。现在国家从文旅产业不都融合了吗?一定要把淄博的一些文化和旅游的元素,包括一些配套都整合起来。

  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孙连峰:第一个我们的玻璃、陶瓷,其实这个材料是非常好的。我们做纳米的一个很重要的方向就是能不能解决陶瓷的易碎的问题,其实我觉得这个应该能够通过他们的企业或者跟科研单位合作。第二块我们的电机和水泵这一块是非常有名的,这个东西能不能纳米化,这个是很重要的一个方向。 

  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政府事务总监 黄京涛: 李克强总理也说,在优化整个流程效率,提高效率。所以我觉得我们山东这边也好,淄博这边也好,可以在这方面多做一些。 

  淄博地处鲁中,是一座独具特色的组群式城市,也是一座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城市。开放包容的新淄博蕴藏无限商机,当前淄博正在举全市之力,大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突出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集中打造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强”产业,可以说,选择淄博、落户淄博,合作机遇无限,创富空间广阔。

  在本届齐商大会上,台湾强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敏清,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西班牙齐鲁文商总会会长、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华人纺织制作业协会会长孙思鹏代表与会嘉宾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淄博发展的关注和参与淄博发展的意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周连华表示,本次大会搭起了舞台、拉开了序幕,热切期盼有开拓意识、创新能力、国际眼光的各界友人,真诚邀请有回报家乡、建设家乡意愿的天下齐商,来淄博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携手谱写创业兴业的璀璨华章。在大会签约仪式上,各区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与有关企业和院校现场签约了36个项目,总投资1115.32亿元,项目涉及国家下一代互联网IP-V6产业园、电力能源高科技产业园等大型项目。  

  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苏金河:这次深刻地感受到每个企业的发展,都有一定的困难。但是在如何应对这些困难,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如何借助政府提供的优势所给予的优良的环境,把企业发展得更好,特别在新能源领域这些优势能够发挥出来,这是我觉得企业感受最深的。 

  国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凌晓哲: 淄博作为山东的一个工业重镇和文化深厚的一个城市,在新旧动能转换的道路上面,在努力地作为。我们有两个重大的新材料和高端装备产业,对淄博的转型发展,创新驱动和新旧动能转换,我们认为会有重大的意义。  

  山东建筑大学校长 靳奉祥:我们也想在淄博的发展过程当中,能够找准我们的位置,做好我们的服务,做好我们的支撑。我想从这一方面来讲,我们应该加强和市委市政府的联系与合作积极和淄博的企业对接,实现产教融合和产学研结合。 

  近年来,开放包容的新淄博全力打造最优发展环境,正在推动各级转变思想观念、转变思维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政务人员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导向,以“一次办好”改革为切入点,加力推动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和“一门式、一窗式、一网式”办理,打造“政务服务效能最高、投资发展环境最优、企业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三最”城市升级版,全方位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全市上下大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深入开展大院、大所、大校、大企“四大招引”工程,制定实施“人才新政23条”,深入推进“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五大园区提档升级,为项目发展,企业壮大,准备了充足的阳光雨露和优良成长空间。  

  9月29日,儒商大会2018隆重举行,借助儒商大会和齐商大会成功举办的东风,淄博正凝聚起新一轮改革和发展的强大决心与信心,将吸引更多具备新时代儒商、齐商精神的企业家汇聚淄博、创业淄博、发展淄博,让天下英才近悦远来、创业创新、挥洒才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