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周连华到张店区走访慰问老年人 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时间:2018年10月17日 09:00:09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周连华书记一行在马尚镇石村老年公寓亲切慰问老人,祝他们重阳节快乐。

  -鲁中晨报10月16日讯(文/图 记者 赵志斌 张亚军 通讯员 宗禾) 10月16日,在国家第六个法定老年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到张店区走访慰问老年人,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祝全市老年人幸福快乐、健康长寿。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参加走访慰问。

  周连华首先来到张店区房镇镇房东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李玉英。李玉英老人今年已经102岁。周连华走进家中,给老人送上鲜花和慰问品、慰问金,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医疗保障等情况,并祝老人健康长寿、阖家幸福。看到老人四世同堂、儿女孝敬,家庭和睦、邻里融洽,周连华十分高兴,称赞她的家风好,希望带头弘扬好的家风,继续为全社会作出榜样。

  他指出,家和万事兴,要高度重视家风、村风建设,发挥典型作用,传播正能量,带动全社会树立良好风气。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老年人的生活,带着感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年人安度晚年。

  随后,周连华走进马尚镇石村老年公寓,看望慰问入住在这里的老人。这家老年公寓是张店区一家宾馆式老年公寓,内有标准间100个,床位200余个,设施配套先进齐全,居家养老辐射周边1000余名老人。周连华认真察看了老人起居室、医务室等,与老人们亲切交谈,祝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他叮嘱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要用心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在日常生活和精神上多关心、多照顾,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精心做好服务工作,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老人们颐养天年。

  周连华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年人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扎实做好老龄工作,积极弘扬孝亲敬老美德,努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在全社会形成浓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真正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共享改革发展的新成果。

  市直有关部门和张店区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