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全面落实“一次办好” 努力提升教育服务水平

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7:00:03    来源:淄博日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访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  

  本报记者 苗露  

  “教育关系千家万户。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市教育局以‘应办即办’为原则、‘说办就办’为承诺、‘办就办好’为理念,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教育事务上感受到公平和效率,收获快捷和满意。”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于军表示,要全面梳理市教育局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加速推进“一门办理”,22项“一次办好”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确保“应进必进”。落实“开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审批”、“招生广告备案”、“普通高中学籍确认”、“对自考合格课程跨省转移的确认”4项权力事项和“普通高中家庭困难学生资助”等10项公共服务事项“一网办理”,无须群众跑腿;其他8项政务服务事项均可在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实现“一次办好”。在将民办普通高中审批许可下放至区县的基础上,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对关联事项实行整链条协同下放。按照“只跑一次腿,办成多件事”的要求,实现“民办教育机构设立”等事项的“全链条”办理。持续开展“减证便民”,清除繁琐手续和证明。

  于军说,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落实负责人带班制度,选配素质高、业务精、服务好的干部充实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充分授权,实现集中办理、高效服务,将“一次办好”改革目标落到实处,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于军说,学校是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服务主体,学校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要进一步拉长“一次办好”改革链条,将优化服务延伸到学校,着力提升学校的治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在学校日常的管理与教育教学活动中,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优的服务,把学生及家长需要的事情办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