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山东首家新能源汽车运行服务项目周村启动

时间:2018年10月21日 09:00:0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发布会现场

周村区区长刘伟主持发布会

周村区委书记沙向东致欢迎辞

淄博市物流办主任范继英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鲁中晨报10月20日讯(记者 李庆宇)今天上午,万梦·众创新能源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周村会务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山东省首家新能源汽车运行服务项目,项目将建成后,将成为山东最大规模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

  据悉,万梦·众创新能源项目将结合新能源汽车,打造智慧物流+同城配送平台。通过其自主研发的“迅鹰城配”程序,货主可根据自身货物的质量与体积对新能源物流车辆进行在线选择、下单、支付、评价等操作。

万梦众创公司刘延飞董事长介绍项目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淄博万梦众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延飞向记者介绍了万梦·众创新能源项目。“该项目规划总占地50余亩,主要由新能源产业园和智慧物流共配两大运营平台构成,是全国第一个双平台运作新能源产业园项目,也是全省首家新能源汽车运行服务项目,更是淄博市区两级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对全市、全省乃至物流产业运力改革产生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刘延飞在发布会上说。

  据刘延飞介绍,万梦·众创新能源项目正式启动后,项目一期将投资约3.85亿元,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计划明年五一启用。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拥有新能源运输车辆6000台,年运输能力预计660万吨,将为淄博市新材料、装备制造、智慧厨电、沙发家具、丝绸纺织等重点园区提供优质物流服务。

新能源展区展示的车辆

新能源展区展示的车辆

  新能源产业园平台旨在融合更多的新能源汽车销售、维修、检测等企业入驻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开展新能源汽车租售业务;同时设立车辆检测中心,其中包含检测线、尾气检测站、车辆查验站,实现对机动车进行年审、落户上线检测报告服务。产业园建设处处体现“智能化”,其引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杭州桑尼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产业园楼顶搭建一体化光伏产品,所产生的电能会直接进入充电站为新能源车辆提供充足的电能。该技术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首个以光伏发电为能量的充电站,整个园区的电力使用可满足自发自用,剩余电量还能并入国家电网。

  智慧物流共配平台将结合新能源汽车,打造信息自动化、网络化、时实化、智能控制化的智慧物流+同城配送平台。万梦众创通过搭建车联网,打造新能源物流车共享平台,个人或企业都可根据需要租赁或购买新能源物流车,而平台可以对新能源车辆进行实时的监控及调度,还会根据新能源汽车所发回的信息进行电量监控、温度监控、速度监控等,为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安全提供保障。目前,该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马增荣讲话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讲话

  “新能源车从物流发展的层面上讲会是大势所趋,是在模式创新下的一种能力替代,同时也是模式创新的一种替代。”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认为,新能源车的出现对于同城配送来说将是一场“智慧革命”。“这种车货的平台,车辆的统一调度平台还有运营平台将最大限度发挥新能源车的特点,提高车辆的行驶效率和利用效率,并且具有很强的跨区域资源整合能力。”汪鸣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