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省第二届非遗精品展昨日开幕 100余项非遗特色项目免费展3天

时间:2018年10月21日 10:2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博山布头画非遗传承人刘宝万(左一)现场制作布头画。

  -鲁中晨报10月20日讯(文/图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孟凡)今天,由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淄博市文化馆、淄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山东大家境界美术馆承办的山东省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在中国课本博物馆盛大开幕。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是社会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举办此次非遗展,就是为了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宣传展示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提高全社会对非遗的保护意识,为推动淄博市文化强市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希望以此次非遗展为契机,促进全省各地市的文化交流,以文化塑魂,以文化凝心,以文化聚力,为我省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幕式结束后,淄博市五音戏剧院演出了五音戏小剧《拐磨子》,演员们精彩的演出增加了市民参观的兴致。在非遗展现场,来自山东省各地的美食大放异彩,尤其是淄博本地特产香肠、肉干大受欢迎。

  本届非遗精品展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是淄博市实施文化惠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化名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共有100余项来自全省各地市的精品非遗项目进行特色展示、展演、体验活动,是一场集观赏性、参与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的全民盛会。本届展览为期3天,10月20日至10月22日,市民可现场免费参观陶琉展区、外地市展区、本地展区等100余项非遗特色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