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多次因水管爆裂停水 这个小区的自来水管道频繁出现问题

时间:2018年11月04日 09:00:14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在最近一次损坏的管道以南几十米外,路上还有以前维修的痕迹。

  -鲁中晨报11月3日讯(文/图记者 孙渤海)10月31日张贴的一份紧急通知,再次告知居民:小区里的自来水管道又爆管了!居民说,算上这次,10月份至少停了五六次水,停水的情况在10月份以前也不鲜见。“自来水管道频繁出问题,会不会是质量有问题?”随着停水次数增多,淄博高新区盛世名苑的居民产生了这样的疑问。

  “10月31日,我们小区又停水了,通知说是自来水突然爆管。”11月1日上午,淄博高新区盛世名苑小区的居民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11月1日中午,记者到小区了解情况时,十余名居民围上来说起了停水的事情。一名居民说,他是2012年住进这个小区的,开始几年还只是偶尔停水,但近几年自来水管道出问题越来越频繁,停水的次数年年增加。小区物业在10月31日贴出的通知显示,当天下午4点多,一栋居民楼东侧自来水管道突然爆管,需紧急停水维修。

  “光是10月份,停水就至少有五六次。”有的居民还拍下了此前部分停水通知的照片:4月30日,28号楼东边主干道自来水主管爆管;5月3日,10号楼北边绿化带内自来水主管爆裂;9月22日,13号楼自来水主管道爆裂;10月9日,一居民楼一楼院内自来水管道爆裂;10月27日,二号车库门口南自来水主管爆管……在小区东侧的南北向主路上,10月31日发生爆管的管道已经修好,回填后路面尚未完全恢复。往南几十米开外,路上还有两处施工过的地方,居民说那是以前修自来水管道留下的。

  据了解,小区里的自来水主管道保修期限为2年,目前出了保修期限。但自来水管道频繁爆裂还是让居民难以接受。自来水管道为何频繁出现问题呢?2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小区,想向物业了解有关情况,但工作人员表示领导出差了。2日和今天,记者试图联系开发商但电话始终无法打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