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鲁中网小记者新闻第一课在陈桥小学开讲

时间:2018年11月17日 18:2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1月17日讯(记者 杨雨桐 张艳)11月16日下午,小记者首堂新闻培训课在桓台县荆家镇陈桥小学精彩开讲,来自该校三、四、五年级的55名小记者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此次课堂,开始了学做记者的“第一课”。

  在当天的课堂上,作为主讲人,新闻中心主任王镇从“什么是记者”“什么是新闻”“怎样写新闻”等几个方面,对新闻基础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小记者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孩子们一个个听得仔细,记得认真,不时将重要内容记在笔记本上,还踊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

  除了讲解新闻知识“干货”,精心设计的互动环节更让小记者们大呼有趣。“这节课既好玩又学到了新知识。我喜欢这样的老师,更喜欢这样的讲课方式!我以后也想成为老师那样的记者!”课后一名小记者兴奋地说。

  此次课程,不仅提高了小记者的采写能力,掌握了新闻要领,而且拉近了小记者与“大记者”之间的距离,对于小记者在今后的采写实战运用中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