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感受文明力量助力创城“四连冠” 聚焦文明淄博大小事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09:0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编者按: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局之年,在这一展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舞台上,淄博正举全市之力,争取创城“四连冠”!

  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不仅仅体现在这些荣誉和数据上,还实实在在地映照在我们的生活中:小区里环境更好了,街面更整洁干净了,人们之间相处越来越和谐……

  这些年来,你是否感受到了城市文明的力量,又是否发现与文明城市不相宜的不文明行为,都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533)3585000告诉我们。从今天起,本报将开设专栏,聚焦文明城市的大小事,共享淄博美好生活。    

  公益广告处处可见 城市文明滋润人心

  淄博高新区火炬广场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

  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内设置的禁毒文化广场。

  -鲁中晨报11月28日讯(文/图 记者 赵博文) 谈起公益广告,有电视频道中憨态可掬的“中国梦娃”,有报刊上图文并茂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也有户外处处可见的“讲文明树新风”……形式不一,却传达着同一个声音:文明。身边的公益广告宛如生活中的清泉,点点滴滴滋润着城市的文明品格,诉说着我们身边的榜样模范,指引着文明社会中美好的价值方向。

  在淄博中心城区柳泉路漫步,从联通路向北前进,路边的商家门口是“共创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的宣传栏,路中间的隔离护栏中标注着“创建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中润大道西侧,一处停车场的门口写着“减速慢行勿争先 关爱生命到永远”,对面的火炬公园公交车站站牌上,“举止要文雅,出行要文明”的字样赫然在目,穿过中润大道,火炬公园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置在最显眼的十字路口,火炬广场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个字,让前来公园散步休闲的市民们在无形中感受着一个城市的文明……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与商业广告不同,平时看到身边的公益广告时,会更多地关注,看一看我们社会的变化,听一听身边人的故事,通过公益广告,不仅能看看自己的行为做得怎么样,同样也看到了社会文明的新方向,公益广告本身也就是一种文明的体现。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不仅在柳泉路,淄博各条道路两侧、建筑工地围挡已变身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的优美“画廊”;农村原本破旧不堪的民房,被反映中华优秀文化、民俗民风文化的墙画所取代;居民小区里,随处可见反映邻里和睦的公益广告……

  据了解,在淄博,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及手机等多种新闻媒体以及工地建筑围挡、楼宇电视、城市电子显示屏等公共场所社会媒介,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创城宣传口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服务、诚信建设、关爱未成年人、生态环保、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等公益广告比比皆是,通过新颖的设计和多样化的形式融合进了城市当中,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从传播学角度说,公益广告作为构筑城市视觉文化系统中的重要成员,是文明城市形象建立与推广的主要力量,它对人们价值观、道德观的引导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高品质的公益广告在媒介传播过程中能提升受众的审美意识,陶冶大众的生活情趣,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公益广告,扮靓了淄博这座城市,滋养着市民的心灵,点亮了城市的文明之光,让淄博散发出恒久的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