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投资1277万 淄博高新区10处停车场1050个停车位投用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7:0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1月2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邢强 臧辰昊)近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城市化建设办公室获悉,2018年,高新区按照全市“三改三建” 的目标任务,继续推进城市停车场建设,先后建设完成停车场10处、1050个停车位,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高新区市民出行更便利。 

  据悉,这10处已全部建成的停车场分别为:九顶山北入口停车场、九顶山西坡停车场、带状公园停车场、李家农贸市场停车场、江西道农贸市场停车场、猪龙河西五路停车场、江榆路停车场、奥特莱斯门前停车场、赵王路停车场、仪器仪表园停车场。上述工程计划投资12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277万元。 

带状公园停车场

九顶山北入口停车场

  11月26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扬帆路与联通路路口西北角的带状公园停车场。由董家山向下俯视,该停车场根据山区地形分成上下两个区域建设了166个车位。场内宽敞整洁,线位施划分明,主要供带状公园游客、电子信息产业园内的企业职工及其它社会车辆使用。另外,与之相邻的仪器仪表园停车场建设了176个停车位。目前,该区域聚集了亚华电子、信通电器、兆物网络等30余家电子电器企业,配套完善的基础设施,让一个新兴工业园区内充满了现代工业的文明气息。 

  驱车沿联通路东去,驶过鲁山大道便来到了正在治理中的高新区九顶山生态恢复区。蜿蜒曲折、忽高忽低的园区公路把经过治理后的1、2、3#矿坑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只见那昔日犬牙交错、千孔百疮的惨败景象完全被一处处绿树掩映、山花烂漫所代替,满目生机无限。为配合生态治理工程建设,高新区林园处在北入口和西坡分别建设了九顶山北入口停车场、西坡停车场,两个停车场共计建设施划车位125个,并且车场地面采用了渗水砖处理,有效保护了九顶山的生态环境,满足群众旅游需求。 

江榆路停车场

江西道农贸市场停车场

  在宝山生态科技园区,高新区城市化办公室结合三年新村建设工程,在榆林村、江西道村附近,针对122公路公交终点站,建设了江榆路停车场,施划车位75个,满足了群众出行的多样化需求。在宝山路路西,针对江西道、隽山村、北马庄村等附近村居群众日常生活的购物需求,建设了江西道农贸市场停车场,施划车位63个,群众去农贸市场购物停车更方便。 

  在奥特莱斯门前停车场,高新区及时将这里破损严重的路面重新铺装沥青,施划了150个停车位,让号称高新区“老牌”商业区里的银座·奥斯莱斯商场、国贸大厦、新华书店、鲁中候机楼,以及多家商业保险企业的人气旺旺,生意兴隆。此外,李家农贸市场停车场施划车位76个,猪龙河西五路停车场施划车位76个。 

赵王路停车场

奥斯莱斯门前停车场

  越过济青高速公路,记者来到了贯穿柳泉路和金晶大道的赵王路。在这条公路两侧聚集了王东、王南、王北三个村居和奥林新城等生活区,人口高度密集。由于沿街商铺较多,群众购物时,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加上地面多年失修,环境一度脏、乱、差。2018年,高新区对沿路两侧重新摊铺了沥青路面,施划车位143个,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停车难问题。在此处做保安工作的王南村村民田家杰说:“先前,这里坑坑洼洼,夏天积水,各种车辆想咋放就咋放,一片混乱,现在铺了新地面,施划了车位,环境秩序越来越好!“ 

  淄博高新区城市化建设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加快城市停车场建设,是完善城市功能、便利群众生活的迫切需要。自2017年全市开展‘三改三建’工作以来,高新区积极筹措资金,用两年时间先后建成公共停车场16处、2438个停车位,全力为群众打造便利的出行条件。今后,生活在这里的市民,定会感到生态活力幸福高新区的城市品位越来越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