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周村区成功举办骨干教师赴江苏南通学习活动

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7:00:03    来源: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为整体提升周村区杰出教师队伍的教育理念,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中小学名师队伍,近日,周村区教体局组织全区中小学杰出教师、区级以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区级教学能手和部分学科教研员61名骨干教师赴江苏省南通市学习。学习过程中,江苏南通市中小学名师培养导师团副团长,全国优秀教师、语文特级教师郭志明,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特级教师冯卫东带领8位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名师创新团队领衔人、江苏名校校长进行了授课。据了解,学习的课程分为三个方面:名家讲坛,在名师成长与团队建设,教学风格培养与教学主张提炼,课例研究、课题研究与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理论培训;实践观摩,分中小学两个学习小组,实地观摩南通崇川学校、南通第一初中、如东县景安初中、如东县马塘小学的名师工作室团队活动和省级名师的课堂教学;量身定做,由南通名师结合自身特长,分别指导各位周村名师提炼自己的教学主张,制定名师发展三年规划。学习过程中,各位学员还结合自身成长发展历程进行了“微分享”活动,结合学习内容,表演了自创节目《教育花开春满园》;学习结束后,还对优秀学习小组、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参训学员表示,通过一周的学习,与江苏名师进行了一次密切接触,找到了各自的 “师傅”,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个人发展目标,要趁热打铁,审视自我、提升自我。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干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全区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 高萌 通讯员 沈沉 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