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打开手机看商家后厨 淄川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

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1:40:0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2月4日讯(记者 王兴华) 饭店的饭菜是否卫生?学校食堂的食材是否新鲜?后厨干不干净?想去看看?以往都是一纸“厨房重地,闲人免进”的告示便把消费者、学生家长挡在门外,任你有多少疑问,只能憋在肚子里寻不到答案。今年6月份,淄川区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让以往神秘的后厨变成“透明厨房”,实现可看、可查、共同监管的目标。目前,淄川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和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共计186家每天都在进行着“网上直播”,通过“互联网+智慧监管”的方式,让广大消费者真正感受到买得安全、吃得放心。

  “互联网+明厨亮灶”是指通过采用视频技术等方式,公开厨房环境、加工过程、清洗消毒、食品原料储存状态等的行为,借助安装在加工制作场所的设备,依托网络传输技术,实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和公众通过电脑、手机、显示屏等终端设备,实时观看餐饮重点环节的操作过程。

  在淄川区食药监局的监管平台上,各个餐饮商家的后厨在显示屏上一览无遗。

  “我们通过这个显示屏,可以随时切换全区110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和76家学校、幼儿园食堂的后厨场景,都是实时直播,消费者通过电脑或者微信公众平台都能看到,‘明厨亮灶’让我们的监管更加便捷,也对餐饮业务起到自我警示和约束的作用。”淄川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