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我得好好学习,将来孝顺奶奶”9岁女孩与八旬奶奶相依为命

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3:00:04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2月10日讯(文/图 记者 陆晓茜 王莉莉)淄博市妇联联合鲁中晨报共同发起“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征集爱心人士为孤困境儿童缝制棉被、织爱心毛衣。如果你家中有闲置的毛线、棉被、被罩,希望你伸出援手,和我们一起帮助孤困境儿童温暖过冬。

  12月2日,记者来到张店一村庄的小莹(化名)家时,她正在屋里对着书练习弹一个玩具琴,虽然只是个玩具,但她非常认真。熟络起来后,小莹为记者弹了一首《小蜜蜂》。原来这个玩具琴是一位爱心人士送的,送琴的时候还为小莹买了简单的指法练习册。记者了解到,小莹平时的娱乐活动并不多,周末也很少出去玩,她喜欢待在家里看书,这些书都是好心人送的。“我不爱看动画片,好长时间不看电视了。”小莹说。当记者问起为什么不喜欢看动画片的时候,小莹沉默了一会,她告诉记者,她想好好学习,也怕浪费电。

  “小莹非常懂事,嘴上不说,心里什么都懂。”小莹的奶奶告诉记者,9年前,他们抱养了小莹,小莹的养父母身体不好,几年前相继因病离世,随后小莹的爷爷也离开了,现在家里只剩下81岁的奶奶和9岁的小莹。“家里吃低保好几年了,幸亏有国家照顾。”小莹的奶奶说,如果两个人不生病,生活还能够应付,“隔几天也会吃肉,小莹还要长个子呢。”小莹的奶奶说,一到吃饭的时候,小莹就变得“不听话”了,总是吃得很少,还总让奶奶多吃,如果奶奶不吃菜,小莹也不吃。“她说我也要多吃,多吃才能壮实,我知道她是孝顺我。”小莹的奶奶说,她无法提供给小莹更好的生活,以前还能做件衣服给她,现在做不动了,小莹的衣服都是好心人送的。

  小莹家的堂屋里,墙上贴着“三好学生”奖状、“拼写比赛”奖状、“数学小明星”奖状等,还有任课老师写的表扬信。“我得好好学习,将来孝顺奶奶。”小莹说。

  “暖冬行动”仍在进行中,我们为淄博市的孤困境儿童筹集了1000余个温暖包,下一步,淄博市妇联将与晨报一同邀请爱心人士为孩子们织毛衣、缝制棉被,会手工活的爱心人士可以扫描“淄博爱心妈妈”二维码报名参与。

  咨询电话:0533-3585000、0533-316128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