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为全国首例 涉嫌危险驾驶罪

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0:20:03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2月12日讯(记者 贾亮 王莉莉 通讯员 滕修龙 )没有座椅也没有窗户,核载2人的小厢货后车厢内竟然塞了34人。昨天,该车驾驶人和车辆管理人因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刑拘。记者从桓台交警大队获悉,因厢货超员载人,驾驶人和管理人一起被刑拘,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据了解,11月30日中午11点35分许,桓台交警大队新城中队和马桥中队在马桥镇进行联合执法。一辆鲁G牌照的小型厢货车自西向东右转时,见民警查车后立即停车后退。民警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都齐全,只是前排超员一人。随后,民警示意驾驶员打开货厢侧门,令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30余人从这个宽2米、长4米左右的小货厢中陆续走了下来。该核定载人数2人的小型厢货车竟然实载34人,严重超员,民警当场将其查获。

  据桓台交警介绍,12月11日,驾驶人关某、车辆管理人李某被刑事拘留。该车驾驶员关某驾驶严重超员车辆,已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将被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车辆管理人李某负有直接责任,也将被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这起厢货超员载人案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和极大社会危害,因为货车后车厢未设计搭载乘客的各种安全措施和设施,一旦遇上紧急刹车或突发事件,仅靠双手根本无法固定自己的位置,及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一旦发生事故,由于车厢门只能从外面打开,里面的人无法自救,后果不堪设想。而且车厢内空间狭小,空气不流通,时间久了容易造成窒息,造成人身伤害。该违法超员载人案,具有隐蔽性且不容易被执勤交警发现,更具危害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