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无证男子替侄女驾车 两人双双被罚

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1:40:27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2月17日讯(记者 贾亮 王莉莉 通讯员 高超 唐娜 李艺鸣)近日,沂源高速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别克轿车停靠在下道口匝道处迟迟没有驶出收费站,民警隐约发现车内正、副驾驶员正在交换位置。民警立刻提高警惕,对该车进行控制,引导该车驶出收费站,随即对车内二人进行询问。

  起初,面对民警的询问,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子和坐在驾驶室位置上的女子吞吞吐吐,但均矢口否认刚刚交换了位置。值班民警见状,立刻通过公安系统调取了该车当天的行车记录。监控系统抓拍的照片中,驾车的正是该车被查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子。民警随即通过该男子的身份证号码对其驾驶资格进行核查,系统显示,该男子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

  面对确凿的证据,该男子无力辩驳,承认本来是由侄女驾驶该车,可是侄女因为感冒发烧,服用药物后出现困意、身体疲乏,身为叔叔的他担心侄女的身体,于是不顾侄女的劝阻,当起了驾驶员。

  最终,该男子因无证驾驶小型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000元,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该女子因将车交由无证人员驾驶,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亲情诚可贵,安全价更高。“遵章守法”的关爱,才是对家人最好的关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