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直径半米“蜂巢”集市上销售引围观 业内人士建议谨慎购买

时间:2019年01月09日 10:2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在集市上销售的“巨型蜂巢”。市民供图

  -鲁中晨报1月8日讯(记者 张培) 日前,在临淄一农贸集市上,有人出售“巨型蜂巢”,每个直径约半米长,引来很多人围观。商贩称,这样的蜂巢是高档药材。但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应谨慎,不建议购买。

  昨天中午,市民于先生在逛临淄孙娄大集时发现,有商贩摆出两个近似于圆形的、呈褐色的东西,当街叫卖。“大一点的要价300元,小点的卖200元。”于先生说,其中一名商贩告诉他,这两个是蜂巢,是其在农村老家的树上摘下来的,这是一种高档中药材,可以治疗鼻炎、肝炎及风湿性关节炎等病症。

  听商贩这么一宣传,不少路人都围上来看热闹,有人心动想买,但又怕上当受骗。于先生的妻子患有风湿性关节炎,他想买一个回去,给妻子当药服用,但考虑再三,他并没有购买。

  对此,在淄博从事15年中药材批发业务的刘先生指出,从图片上看,于先生在集市上看到的“巨型蜂巢”跟传统入药的蜂巢完全不是一样的东西,绝不能混为一谈,对于这种来路不明所谓的高档“药材”,消费者最好谨慎购买,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