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消防支队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5:40:0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月10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陈苓)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刻吸取“12.31”济南齐鲁儿童医院火灾事故教训,1月9日下午,淄博市消防支队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议。会议由支队防火处田思龙处长主持,市卫健委副主任王辉、市消防支队副政委赵军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市卫健委安办胡国平主任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医疗机构立即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赵军副政委结合日常消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持续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王辉主任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组织单位全体员工召开一次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对进一步加强当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要在单位内部自上而下、逐级逐人签订一份消防安全责任状,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活动;要组织单位员工上一堂消防知识培训课;要组织维保单位对自动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维修保养。 

  会议要求,各单位必须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严禁锁闭、堆放杂物;重点部位必须要落实好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严防失控漏管;消防控制室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在位,严禁脱岗、漏岗、睡岗以及从事与值班无关的事情;必须严格落实好每2小时检查巡查制度;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做好基本灭火救援业务培训,必须达到救早、灭小和“1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各单位员工一律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并考核合格后方可正式上岗;单位消防管理组织制度健全,所有员工一律掌握“四个能力”消防安全技能;易燃可燃装修装饰材料和物品一律经过阻燃处理;违规设置单位员工宿舍的一律拆除;室内消火栓、喷淋、报警、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一律保持完整好用状态。 

  随后,支队防火处魏晓鸣副科长结合《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山东省实施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法律法规相关内容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全市卫健系统分管消防工作的领导约150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卫健系统相关负责同志约4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