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造成千余万经济损失的诈骗案开庭 10名被告多为“90后”

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7:0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月16日讯(记者 张琦)16日,记者从淄博市淄川区人民检察院获悉,1月14日,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金生、姚中胜等10人涉嫌邮币卡诈骗案在淄川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一审开庭审理。 

  记者了解到,该案案情复杂、跨地域范围广、涉案人数多、金额大、社会影响恶劣,被告人多数是90后,大学学历,熟悉电脑操作,系智能型、涉众型犯罪。 

  2015年以来,被告人李金生伙同他人在北京注册成立公司,李金生为公司法人代表并担任总监,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招募被告人姚中胜等公司成员,设立交易部(操盘团队)、销售部、人事部、讲师团队等部门。 

  业务员利用给客户编造目标价格、分析邮票走势等谎言,向客户推荐该公司在“河北某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托管上市的邮票,引诱他人开户并买入邮票,由操盘手通过公司控制的几个账户自买自卖控制邮票价格,诱导散户在高价位买入,低价卖出,从而赚取客损,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据悉,该诈骗团伙分工明确,讲师、操盘手、业务员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循环性、周期性的赚取投资人的差价,达到预期目标后人为操纵致使邮票价格跌停,造成近千名被害人1000余万元巨额经济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