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周村一男子带娃酒驾还想跑 交警温情执法暖人心

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7:00:27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月1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孟姿颖)“法内无情,法外有情。”近日,周村交警在执法中就做了一件温情执法暖人心的事——一名男子酒驾还带着儿子,遇到交警查车,弃车而逃未遂,车被查扣后,交警护送父子二人回家。 

  1月11日晚,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协警正在周演路古城桥路口开展酒驾、醉驾专项行动,远远发现一辆正常行驶的车牌号为鲁C137**的面包车,突然停了下来,紧接着就倒车并且拐进了旁边的小胡同里。民警立即上前查看,这个时候从车内出来一名男子和一名9岁左右的小男孩。而令人意外的是,该男子在下车后突然拔腿就跑,小男孩一人呆呆的站在原地。民警见状立即兵分两路,一路看护好孩子,另一路迅速将逃跑的驾驶员截获,并且对该驾驶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5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进一步了解中,驾驶人宁某说车上的小男孩是自己的儿子,因为自己的妻子患有精神类疾病,目前在精神病医院治疗,自己就想借酒消愁,结果没想到遇到了交警查车,本想开车逃跑,却被交警拦下了。民警在了解情况后感到非常的惊讶,不管任何事也不能借酒发挥,而且酒后驾车更有可能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无法挽回的伤害。民警依法将车辆进行扣留。 

  当时夜已经深,又是在荒郊野外,民警考虑到父子两人的安全问题,决定再分出一个护卫小组,将父子两人护送回家。该男子下车后,看着送自己回家的民警,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对着民警深深地鞠了一躬。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驾驶员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暂扣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并处1100元罚款的处罚。“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虽然人人熟知,但是更应该把他付诸于行动。而作为家长,更应该以身作则在孩子面前树立榜样,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