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发布正风反腐“成绩单” 去年1708人因腐败问题受处分

时间:2019年01月21日 09:00:06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月20日讯(记者 马冠群 蒲泫奇)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市纪委监委新闻发布会暨第十一次开放日活动上获悉,从2018年1月21日至今,淄博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整一年。去年,淄博在反腐斗争方面,全年共处分1708人,同比增长37.1%,其中,党纪处分1653人、政务处分148人。

  根据会上通报情况,去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7起,处理194人,党纪政务处分148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30批、93起100人。其中,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72起,处理97人,党纪政务处分59人。

  在反腐败斗争方面,去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3983件次,同比增长24.3%;处置问题线索4489件,同比增长94.4%;立案1784件,同比增长34.6%;处分1708人,同比增长37.1%,其中,党纪处分1653人、政务处分148人;涉及县处级干部45人、乡科级干部228人;采取留置措施26人,移送司法机关21人。

  去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5170人次,同比增长73.2%。其中,运用约谈函询、批评教育等第一种形态处理3435人次,占比为66.4%;运用党纪政务轻处分、组织调整第二种形态处理1236人次,占比为23.9%;运用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第三种形态处理227人次,占比为4.4%;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的党员干部272人次,占比为5.3%,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度运用“四种形态”处理人数的大幅度增长,这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正是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人次数,从2017年的1714人次到2018年的3435人次,增幅达100.4%,这也说明越来越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被有效发现,通过及时跟进的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约谈函询等“红脸出汗”的方式得到合理处置,防止了小问题不纠正演变成大问题。

  今年,将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统筹安排巡察轮次,计划巡察60个左右单位,重点针对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后需要重点巡察的单位以及部分镇(街道)。同时,将继续深化市县巡察联动监督网建设,加强对区县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督导,推动村居社区巡察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