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市政协委员宋丰柳:完善职能部门间信息互联 让政府“智慧”起来

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8:2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政协委员宋丰柳接受记者采访 

  -鲁中晨报1月21日讯(记者 杨雨桐)“要发挥好大数据的作用,提升政府职能部门的效能,落实好‘一次办好’的承诺。”1月21日,淄博市政协委员、张店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宋丰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政府完善职能部门间的数据信息互联共享,推进智慧政府建设。 

  “行政职能部门作出行政行为、决策可能会需要其他部门的存储数据作为依据。如不能便利、快捷地使用这些数据信息,可能会出现决策错误或服务效果打折现象。”宋丰柳说,目前,政府各职能部门掌控的大数据信息尚未有效实现共享,服务功能也未完全的发挥出来,这会影响到“一次办好”的推进。 

  对此,他建议,要发挥好大数据的作用,提升政府职能部门的效能,推进智慧政府建设,建立各个职能部门间大数据信息互联共享机制。宋丰柳说:“要做到全部数据的互通互联,可以从立法的角度来推进,除有法可依的涉密信息外,其他信息应当对行使公权的部门使用,同时建立查询、使用留痕的技术保障手段,防止信息被滥用。” 

  宋丰柳告诉记者,目前党和政府强调转换政府职能,行政审批实行“一站式”服务的背景下,要更加深入地利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实现行政、司法等部门的信息共享,这样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降低管理行政成本,让广大群众受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