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市政协委员张超:坚持“第一村医”帮扶机制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时间:2019年01月23日 09:00:03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淄博市政协委员张超 

  -鲁中晨报1月22日讯(记者 杨雨桐)“农村卫生技术水平低、医疗设备缺乏、群众健康保健知识水平低,是制约农民身体健康的主要因素。”1月22日,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超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讲道,淄博市“第一村医”帮扶机制的建立,提升了农村卫生服务能力和农民的健康水平,他认为应继续加大“第一村医”支持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群众健康水平。 

  张超介绍,淄博市卫健委审时度势,以健康扶贫为切入点,在全国首创“第一村医”帮扶机制,从全市二级以上医疗卫生单位中,选派优秀年轻医生到医疗服务能力和基础设施建设较弱的农村开展帮扶工作。“‘第一村医’帮扶机制的建立,不仅加大了对农村卫生资源的投入,而且加强了基层卫生人才的培养,提升了农村卫生服务能力和农民的健康水平,为乡村振兴与发展注入了活力,奠定了健康基础。”采访中,张超告诉记者,这种健康扶贫精准扶贫的新探索,得到了群众的广泛称赞和好评,人民日报也曾刊发报道对淄博市“第一村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超说,为了让这项惠及民生的工作,能够健康持久地开展下去,他认为,政府应继续加大在人员经费、仪器设备、卫生基础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市、区卫生行政部门可以制定长期的工作规划,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同时,要大力宣传淄博市“第一村医”以及农村医疗卫生工作开改善情况,普及卫生健康常识,为改变农村卫生面貌、提高农民健康水平、振兴农村卫生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