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公安开通电信网络诈骗警情“三方通话” 可第一时间止付涉案帐户

时间:2019年01月24日 11:40:25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董春鸽 孙莎莎)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能力,减少受骗群众损失,提高止付挽损效率,1月21日,淄博公安在全市开通电信网络诈骗警情“三方通话”,受害群众在发现被骗后拨打110报警的同时,反诈骗中心民警可同步通话并立即启动对涉案账户的紧急止付,在第一时间内对诈骗嫌疑人的涉案帐户开展止付工作。 

   “市局反骗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运行以来,有效发挥了涉案账户及时查询、紧急止付、快速冻结、追赃挽损等重大作用。”淄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大队张刚介绍,“随着现代通信技术和金融服务的不断发展,利用固定电话、手机、网络、短信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破案是一方面,如何最快速度冻结涉案账号,止付被骗款项,让被骗群众减少损失,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发现自己被骗后应立即报警,并提供对方的帐号或其他的收款方式,时间越短,追回损失的可能越大。” 

  在此,淄博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接到陌生电话后,一定不要轻易告知对方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尤其是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更不能轻易给陌生人转账,一旦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