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政协桓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9年01月26日 18:2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政协桓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鲁中晨报1月26日讯(记者 杨雨桐)今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桓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桓台宾馆多功能会议厅隆重开幕。桓台县委书记贾刚作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高连义代表十四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王子义主持会议。

  上午9: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贾刚、边江风、刘春杰、高连义、刘帅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住桓省政协常委,县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往届县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桓台县委书记贾刚作重要讲话

  贾刚代表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在过去的一年桓台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桓台县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一年来,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保持合理区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82亿元,增长10.01%;税收达74.43亿元,增长11.42%。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重大项目建设考核连续两年排名全市首位,年终项目点评全市第一。园区能级稳步提升,“双招双引”取得新突破,进出口总额位列全市第一,挂牌企业数量居全市首位,“中国膜谷”扬帆起航。全面深化改革成效显著,“一次办好”改革走在全省前列。“两环九纵九横”骨干路网拉起全新发展框架,桓台迈进高铁时代。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乡村振兴开局良好,城乡融合共进取得长足进步,群众幸福账本再添新绩。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干部队伍建设风清气正。

  贾刚指出,2018年,县政协团结带领全体委员,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发出好声音,贡献金点子,拓展同心圆,为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服务大局有高度。县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县工作大局之中,认真组织高质量的协商议政活动,有效凝聚了各界共识,团结了各方力量,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二是助推发展有力度。县政协充分发挥联系面广的政治基础和人才聚集的智力优势,围绕全县生态建设、文化旅游、交通水利、教育卫生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广泛开展视察调研,切实做好提案办理,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县委科学决策、政府科学施政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三是推介桓台有深度。县政协注重延伸和放大文史工作的社会功能,深入挖掘桓台历史人文,加大地方史志的整理和编纂力度,策划出版《记忆桓台》系列丛书,为增加桓台文化魅力、提升对外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

  贾刚在讲话中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二要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彰显新作为;三要关注民生履职为民,在增进团结民主上开创新局面;四要提升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贾刚表示,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强有力的保证,确保让人民政协政治有方向、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为政协更加有效地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积极支持委员的工作,为他们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条件。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和衷共济、振奋精神,实干苦干、永争一流,加快打造发展质量更高创新活力更强的宜业宜居新桓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桓台县政协主席高连义代表十四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在这次大会上,桓台县政协主席高连义代表十四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高连义在《报告》中说,2018年,在中共桓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维护核心、服务中心、贴近民心、不忘初心,深入调研,协商议政,凝聚力量,在推进桓台转型跨越发展中增添了政协色彩。

  高连义在《报告》中对2019年的工作意见进行了汇报,指出新的一年,桓台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新思想、牢记新使命、把握新方位、力求新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创新引领,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发展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议政,增强履职建言实效,丰富民主监督实践,动员全体委员和社会各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