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一场雪,为淄博人带来了啥?(组图)

时间:2019年02月14日 18:2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昨晚到现在,一场春雪降临淄博,伴随着一片银装素裹,雪后的淄博显得多了几分灵性。记者今日上午来到淄博市张店区多地采访时发现,这场春雪的到来给淄博人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影响,有人因雪后美景而欣喜,有人因交通出行犯了愁。请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了解这场雪对淄博人生活的影响。记者 李庆宇 

一夜降雪之后,淄博市张店区某小区内一片银装素裹。 

早上7时许,部分市民骑行非机动车在积雪的路面上缓慢行驶。路面状况不佳,外卖骑手们也不得不放慢速度,谨慎驾驶。李新峰是蜂鸟众包的一名派送员,记者见到他时,他刚接到一份外卖订单,正要前往一家位于共青团路上的华莱士快餐店内取餐。李新峰告诉记者,雪天是外卖骑手们最头疼的天气,“路面太滑了,不敢骑快了,这种情况下一天就少挣几十块钱呢。”李新峰苦笑着说。 

东一路上,积雪已完全覆盖路面,看不清道路标线。路上的车辆都缓慢地行驶着,车速大都保持在30迈以下。街道旁,张店区城管局体育场办事处的执法队员李勃和李新刚正在将人行道上乱停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李勃说,下了一场雪后,张店的街道上漂亮了不少,他相信通过执法队员们对市容的整治,城市会变得更漂亮。 

淄博公交驾校公司的教练张永业一上班就开始扫去教练车上厚厚的积雪。张永业告诉记者,一会他还要和学员一起清理训练场地的积雪。他说,虽然今天气温很低,但是只要学员们想再多练练手,他今天就陪着他们一起训练。 

在北二巷便民市场内,一家蛋糕店的店主正在清理自己店面门前的积雪。店主告诉记者,一般下雪时生意都会受到影响,她把门前积雪清扫干净可以方便顾客停车,也方便自己出入。 

张店环卫工人公女士天不亮就开始清扫街道,由于路滑,她便将环卫车停放在街边不碍事的地方,然后自己多走几步来清理街道。公女士告诉记者,下雪后清理街道会有些不方便,但是平日里喜欢雪景的她对于这场雪的到来还是十分欣喜。 

9时24分,当记者来到淄博火车站时,天上又开始飘起雪花。在淄博火车站落客区,下雪天导致此处极易发生拥堵。来自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张店大队二中队的队员高毅正在疏导交通,指挥来往车辆。高毅告诉记者,他们今天早上不到7点就来到了火车站执勤。“这边现在路滑,正好又赶上艺考,人又多,我们在这一是为了保护赶车人的安全,再有就是尽全力让这里的交通不发生堵塞。”高毅对记者说。 

10时许,记者来到人民公园发现,虽然今天公园内满地积雪,天上还飘着雪花,但是来园游玩的市民却并不算少。李华是一名退休工人,趁着今天有雪景,她与三位朋友一起来到人民公园内拍照留念。李华说,她们四人平时都喜欢拍照,早上一看到窗外一片白色之后,四人便约好了来到公园拍合照。 

魏晨菲和李泽琛是来自淄博市实验中学的两位高一学生。今天她们两人以及另外的18名同学一起来到了淄博市人民公园扫雪,进行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王先生一家今天来到了淄博王府井广场,他的妻子前几天在家利用毛线手织了36朵“玫瑰花”,今天趁着情人节,夫妻俩带着孩子一起来到王府井广场售花。“今天正好下雪,带孩子出来转转,也顺便让他卖卖花,做做社会实践。”王先生对记者说。 

在淄博王府井广场,情人节的氛围并没有受到大雪的影响,不少情侣们开始手牵手出现在广场。 

12时许,记者来到共青团路上发现,路面机动车车道中央的积雪已经基本融化,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数量也变多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