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老人逛超市昏厥 快递小哥出手急救

时间:2019年02月18日 09:00:06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2月16日讯(记者 张培通 讯员 邢丽娜) 近日,淄博高新区一超市发生危急一幕,一位老人在超市内突然晕倒,口吐白沫,浑身抽搐。恰巧两名快递小哥到超市购物,他们在一名好心人的帮助下,对老人实施急救,使发病老人转危为安。

  事发地点在淄博高新区三玉生活区合家福超市。当时,快递员邢汉章与同事白鹤煊进超市买菜,刚走过收银台,就听到身后传来“咣”的一声。白鹤煊回头一看,一位老年男子摔倒在地。他们疾步冲到老人身边,只见老人口吐白沫,浑身抽搐。邢汉章提出要为老人实施心肺复苏,这时一名好心男子过来帮忙,将老人身体放平,邢汉章则开始给老人做胸外按压。

  一下、两下、三下……邢汉章对老人施救,白鹤煊先用手机拨打了120求救,再用手机录像,并疏导其他人避让。

  大约十分钟后,老人渐渐恢复了意识,能轻微活动了。那名好心人和邢汉章一同将老人搀扶到一旁休息。当医护人员赶来时,老人已无大碍。

  面对两名快递小哥和一名好心人的出手急救,很多顾客都竖起了大拇指。快递公司也对快递员邢汉章和白鹤煊予以嘉奖,号召更多的快递员向他们学习,传递社会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