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张店连续十一年举办元宵节猜谜会 近千条有趣谜语吸引市民广泛参与

时间:2019年02月18日 09:00:06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2月16日讯(文/图 记者 张楠 通讯员 张梅) 从古至今,“猜灯谜”这一带有传统民俗气质的活动一脉传承又有所创新,经过不断发展,已逐渐成为元宵节的重要节目。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15日上午,由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张店区少儿图书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2019元宵节猜谜会”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月15日上午,张店区文化艺术中心四楼大厅在五颜六色的灯谜的装点下,显得喜庆热闹。涵盖天文、地理、历史、文学、风景名胜等各方面知识的近千条谜语吸引了大批读者。在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内容丰富的谜语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儿童。

  2月15日一早,就读于张店区和平小学三年级二班的周文倩、刘东泽、孙英伦、刘雨嘉等七名小学生就在家长的陪同下赶到猜谜会活动现场,孩子们认真思考、共同探讨,现场猜谜气氛热烈。

  据了解,这7名同班小学生组成了“勇敢之星”小队,在寒假期间共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希望能够锻炼自身能力。猜谜这一传统的文化活动,既有趣又能开阔思路、增长知识,猜对后还能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精美小礼品,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记者了解到,元宵节猜谜会是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张店区少儿图书馆开展的特色文化活动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11年。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猜谜活动深受大家喜爱,每年主办方都会结合当年的热点话题设置谜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连续举办元宵节猜谜会活动,旨在让广大读者置身于浓郁的节日气氛中,通过灵活有趣的活动方式,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除了元宵节猜谜会,在位于张店区文化艺术中心五楼的稷下讲堂,“金猪迎新闹元宵”趣味手工活动也在进行中。元宵节故事欣赏、元宵节知识我知道、元宵节的习俗、趣味手工“猪年走马灯”等一系列有趣的活动让现场的30余名小朋友掌握了元宵节知识,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感性认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