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市科技局举办科技创新大讲堂

时间:2019年02月22日 11:40:0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2月21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吴洋)2月21日,淄博市科技创新大讲堂——《生态文明建设与大气环境保护》报告会在齐盛宾馆举行,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就生态文明建设与大气环境保护作专场报告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参加并主持报告会,各区县政府和市直机关相关负责人、环境执法人员代表、相关企业代表等500余人与会。     贺院士的讲座从基本问题、治理进程、未来挑战、科技支撑四个方面全面生动的展示了生态文明建设与大气环境保护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体现在“快速城市化、快速工业化和快速机动化”。回顾了我国从2007年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到2018年将生态文明写入宪法让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同时针对我国的大气污染的基本问题和中央要求以及目前的成效等方面为我们全面立体的展现了中国大气污染防治的里程,通过三个案例的解读也为我们指明了以未来大气污染防治的技术方向。   贺克斌院士团队于20日分别与市科技局及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于今天上午贺克斌院士团队落户淄博项目暨研究院正式启动,双方的多个层次合作项目将陆续展开。   淄博市正处于加快新旧动能转化、实现老工业城市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与院士团队的合作空间无比广阔。此次与院士团队的深入合作,不仅有利于优化配置和集约利用院士团队的科技创新资源,吸引更多的院士团队项目来淄转移转化,还能更有效的提升我市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