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赌气离家出走 临淄13岁男孩路上后悔向民警求助

时间:2019年02月25日 10:20:3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2月23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金鹏 ) 近来,临淄一名13岁男孩因跟家人赌气离家出走。离家途中,男孩不少苦头,认识到自己的鲁莽,他求助警方带他回家。

  2月20日上午11点左右,一名离家出走的男孩独自来到齐都公安局东区分局虎山派出所求助。经民警了解,该男孩叫李亮(化名),今年13岁,临淄区金山镇边河村人。因为与家人发生矛盾,他赌气离家出走。他离家时,身上没带任何物品和现金,天气寒冷,无容身之地,他从金山镇边河村走到齐鲁石化虎山生活区,七八公里的路令他疲惫不堪,想回家,又怕家人责备,只好到派出所求助。

  值班民警耐心接待男孩,详细了解其家人的姓名、联系方式、住址及离家原因后,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告诉家长孩子正在派出所,不必担心。民警还为男孩买来可口的饭菜,并进行心理疏导,让他打消心中。随后,民警开车将男孩送回家。

  在路上,民警教育男孩,遇事要与家长多沟通,靠离家出走这样极端的方式来威胁家人是不理智的。男孩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也理解了家长的苦心,他主动向家长道歉。男孩家长对民警热心服务群众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