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老楼加电梯这儿又安一部 费用40万左右 可获补贴

时间:2019年02月25日 11:4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正在建设中的电梯。

  -鲁中晨报2月23日讯(文/图 记者 赵博文) 22日,市民马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在张店区丽景翠苑小区里,一栋居民楼前竖起了一座电梯,记者了解到,安装电梯的费用由楼上居民共同筹集,预计将于20天后完工,届时,楼上的居民出门将更加方便。

  22日上午,市民马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在张店区丽景翠苑小区的居民楼前正在加装电梯,随后记者赶到现场,在丽景翠苑11号楼二单元前已经可以看到电梯的雏形。据了解,这处电梯加装工程,施工费用由楼上居民共同筹集,从2018年12月开始,预计将于20天后投入使用,电梯的最大承载重量为630KG,可同时容纳8名居民上下楼。

  家住楼上的王先生告诉鲁中晨报记者,一开始他们通过新闻媒体看到了关于老楼能够加装电梯的报道,“我们楼上的几户居民一商量,都觉得这是件好事,按照相关的文件要求,我们通过居委会、办事处等进行申请,经过规划、消防的审批手续后,就开始建设,因为楼上的居民年龄都比较大了,安装电梯不仅能够解决老年人上下楼不方便的问题,同时也能提高居民们的生活质量。”

  据现场施工方的张经理介绍,在楼外加装电梯总体费用在40万元左右,后期经验收合格后,根据相关的管理规定,居民还将获得一定的补贴。这种分体式电梯安装周期短,在厂家已经完成了二分之一的安装工作,一般两个月时间便可安装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