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高新区实现申请材料来件到付 群众不出家门就能拿到审批手续

时间:2019年02月27日 09:00:29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2月26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王敏敏 张春艳) 使用手机、电脑等,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从审批前的业务指导、审批表格下载、网上审批预审等一系列服务,并可通过EMS邮寄相关纸质材料,在家坐等审批证件。近日,为进一步深化“一次办好”,减少群众跑腿次数,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携手邮政EMS推出申请材料来件到付工作机制。办事群众足不出户,相关审批手续即可到手。

  “我家门都没出就办理了证件,以前听朋友说要办《食品经营许可证》必须得腾出时间,跑几趟相关部门才能办完。没想到这次没出门,许可证就到手了。”刘先生由于工作忙,电话申请了EMS申请材料来件到付业务。他首先从网上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工作人员在网上进行预审。预审合格后,刘先生用EMS将纸质材料邮寄至办事窗口。几日后,刘先生从快递员手中接过了审批下来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自2016年以来,以“一次办好”改革为契机,实行EMS免费快递业务,向办事群众免费邮寄政务服务材料2万余份。此次推出的申请材料来件到付工作机制是在实行EMS免费快递业务的基础上再次“升级”,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办事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