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充300元办理就餐卡 一次没用饭店关门了

时间:2019年02月27日 10:20:03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王先生充值300元办理的就餐卡。

  鲁中晨报-2月26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市民王先生在一家饭店充值300元办了就餐卡,他还一次没用过,饭店就关门了。截至目前,事情已发生了2年,多次联系,涉事商家始终不露面,让想退款的他犯了难。

  今天上午,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遭遇的这件事发生于2年前,地点在和平路与北京路路口东侧的一家名叫“早晨的味道”的饭店,当时这家饭店主要经营早餐。据他回忆,自己前前后后总共到该饭店吃过五六次早餐。当他最后一次就餐时,该饭店的老板向他介绍,可以充值一定数额现金,办一张就餐卡,再来就餐时,能享9.8折优惠。

  “并不是贪图便宜,而是觉得办张卡就餐方便。”王先生称,当年这家饭店所处的位置是和平路169甲1号,他听从了饭店老板的建议,交费300元办了一张就餐卡。后来,自己家里有事,他有一段时间没在外面吃饭。当一个月后,他再次来到该饭店就餐时,发现该饭店已经关门了,招牌也拆了,想咨询也无门。后来他联系到其他顾客,该饭店老板没有为其退款,也在到处找这个老板。

  王先生介绍,这家饭店当时登记的地址为张店和平路169甲1号。

  随后,记者找到了和平路169甲1号,这里已经变成了烧烤店。据附近一名经商多年的老商户说,这家沿街房已换过多次商家,那家叫做“早晨的味道”的饭店早就关门不做了。事发后,也有不少顾客来找商户退钱,但毫无进展。

  记者通过工商部门查询到了涉事商户刘先生的电话,并与其联系。对方称,他在撤店前,已张贴店外通知让客户来退钱,至于像王先生那些没来退钱的人,他将不再对此事负责,随即挂断了电话。

  山东远信律师事务所苏建华律师表示,该饭店应当告知充值会员来退费,如无法直接告知,应当通过媒体进行公告,且一般也不能免除其退费的责任。该消费者可以向饭店经营者主张退费,也可以向消协投诉或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充值办卡需谨慎。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