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投资19万当股东 3个月后公司没了

时间:2019年02月27日 10:20:03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洪元堂淄川办事处大门上方的标牌已被清除,“洪元堂”三字迹依稀可见。

  鲁中晨报-2月26日讯(文/图 记者 张亚军) 年利率18%,每月按时分红……在一系列高额回报的诱惑下,淄川的刘先生先后投入了19万元成为一家大医疗公司的“股东”。没想到,仅仅拿了3个月的分红,公司却没了……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点都没错……”说起自己的受骗经历,淄川的刘先生直呼后悔。2018年9月,刘先生遇到了自己的一个朋友,对方称正在做一个“大买卖”,投资回报高而且没有风险,并极力劝说刘先生前去考察。

  经不住朋友再三劝说,刘先生来到淄博洪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洪元堂)淄川办事处,一名业务人员热情向他介绍了公司情况。“我们是为了推广连锁门诊、连锁大药房以及医疗产业扩张,发展大健康事业,所以进行集资入股。目前,公司有十多家医院和医药公司,而且是国家重点扶持产业,尽管放心好了。”

  就这样,2018年9月,刘先生投入17万元成了洪元堂的一名“股东”,并从次月开始拿分红。

  “签了正式的入股合同,期限是一年,年利率18%分红,也就是月息1分5。”让刘先生高兴的是,2018年10月、11月、12月,该公司按照约定把分红打到了他的个人账户上。

  2018年12月底,公司的业务人员突然找到刘先生,称还差2万元就能完成全年任务,否则就拿不到奖金,希望刘先生能帮忙再入股2万元。由于之前分红一直很正常,刘先生又投入了2万元。没想到,到了今年1月上旬,他突然听说洪元堂出现了问题。

  “刚开始门面房还开门,公司业务员称没有问题,后来就突然关门,人也找不到了。”刘先生表示。

  与刘先生有类似经历的还有淄川的王先生,他同样在洪元堂投资入股,至今血本无归。

  “我是2018年12月份入的股,没想到接着就出了问题。”王先生无助地说,“据我所知,这个洪元堂在淄博有多个办事处,张店、博山都有。仅在淄川就有几百人入股,少的几万元,多的上百万元,总金额得有4000多万元。”

  记者了解到,发现洪元堂不能兑付分红后,众多“股民”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已被控制起来,案件正在侦破之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