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2019年中国酒祖仪狄文化大典在高青隆重举行

时间:2019年03月09日 10:20:0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大典现场。

欢庆舞蹈《开缸酒》。

 

献酒仪式。

恭读《己亥年酒祖颂》。

  —鲁中晨报3月8日讯(记者 孙丰鸣 实习记者 崔中英)2019己亥年二月二中国酒祖仪狄文化大典,于3月8日在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国井集团隆重举行。本次大典由中国酒业协会、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山东省白酒协会、山东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国井集团共同举办。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任大典组委会主席,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郭友武、山东省白酒协会会长姜祖模、山东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会长薛剑锐、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高华、山东省白酒协会秘书长蒋彬、山东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秘书长李明信、国井集团董事局主席赵纪文任大典组委会副主席、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高华兼任大典组委会秘书长、淄博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高青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全国经销商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莅临现场,共同参加大典。 

  大典现场以一首气势澎湃的经典金曲《龙的传人》拉开序幕。在国井集团精心编排的欢庆舞蹈《开缸酒》之后,大典进入献酒及敬酒环节。国井的酿酒师傅举行了庄重的献酒仪式,向酒祖敬献龙抬头酒。刘秀华、蒋彬、李明信等领导和专家,以及全国经销商代表分别登台敬拜酒祖,共同祈愿酒业兴旺、世代荣昌。依祖传规制,大典仪式在《己亥年酒祖颂》的恭读声中圆满落幕。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大典组委会主席刘秀华发言。

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大典组委会副主席郭友武发言。

高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邵珠泉发表致辞。

国井集团副总裁张辉登台敬拜酒祖。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大典组委会主席刘秀华在大典上表示,近年来,中国白酒行业加快优化升级,呈现出了勃勃生机。国井集团作为行业的重要一员,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树立了榜样,成为山东省委省政府重点培育打造的百亿级白酒企业。2019年,白酒行业将迎来新一轮上升机遇。希望国井集团首当其冲、勇立潮头、继续前进,自觉肩负起传承发展中国优秀酒文化的历史责任,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弘扬者和建设者,为中国酒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大典组委会副主席郭友武指出,国井集团肩负鲁酒振兴的重任,通过创新生产工艺,加强智能化改造等一系列措施,有力的助推了山东省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引领了鲁酒高端化步伐。国井国6、国井国香等高端产品的推出,为鲁酒的高端化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希望国井继续发挥在山东白酒行业中的龙头带动作用,为加速鲁酒做强做优贡献力量。 

   国井人每年举办的酒祖仪狄文化大典,既是感恩酒祖、传承匠心的致敬之举,更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庄严宣誓。展现的不仅仅是一场仪式,更饱含了酿酒人对传统的一份守护。大典传承和弘扬了中国白酒文化,是中国酒文化重要的传统民俗,成为中国白酒行业盛典。己亥年二月二中国酒祖仪狄文化大典,再次展示了中国酿酒文化起源地、酒祖仪狄故里传承千年、生生不息的酒文化,为行业与消费者奉上了一幅浓墨重彩的酒文化佳作,为山东白酒行业、中国酒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经典金曲《龙的传人》。

歌曲《美丽高青我的家》。

世界白酒第一窖。

  据悉,中国酒祖仪狄是公认的中国酿酒祖师,山东高青是酒祖仪狄故里,一直保持着“二月二,龙抬头,拜酒祖”的传统习俗。作为酒祖仪狄文化、酿酒起源地文化的传承者,国井集团坚持以技术为根基,以品质为核心,以文化为支撑,在传承创新中不断超越,实现了“国井”“扳倒井”两大品牌比翼齐飞。集团高端产能、市场占有率、综合效益、品牌影响力等主要指标连续多年稳居山东第一,名列全国前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