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市疾控中心提醒:春季谨防流感水痘等6种传染病

时间:2019年03月11日 09:00:05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3月9日讯(记者 孙渤海) 日前,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醒,春季谨防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风疹、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手足口病等6种传染病。

  记者从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了解到,春季易发呼吸道传染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和风疹。其中,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以空气飞沫直接传播为主,也可通过被病毒污染的物品间接传播,传染性很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手足口病属于消化道传染病。诺如病毒以肠道传播为主,也可通过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空气等传播。手足口病由肠道病毒引起,经消化道,呼吸道及接触被污染的手、毛巾、玩具、餐具、床上用品等传播。婴幼儿和儿童普遍多发,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在预防措施方面,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和风疹都有相应的疫苗,接种疫苗是最有效、最经济的预防措施。手足口病有针对肠道病毒71型的疫苗,适用于5岁以下孩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