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第三次醉驾被抓 小伙为躲避处罚变成逃犯

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7:00:17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淄博高速交警已将戚某押送至淄博市看守所。

  -鲁中晨报3月1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牛玉倩 钊群)多次酒驾不知悔改,第三次醉驾加无证驾驶又被抓,被查处后拒不到案接受处罚,悄无声息地逃回老家,淄博高速交警严肃处置,对其实施网上追逃,迫于社会压力,小伙终自首。 

  2018年12月15日,淄博高速交警在滨莱高速文昌湖收费站开展酒驾、醉驾查处行动时,一辆小型轿车晃晃悠悠进入检查点,执勤民警上前盘查后发现驾驶员浑身酒气,经抽血检测,驾驶员体内酒精浓度竟高达14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民警向驾驶员询问情况时发现,驾驶员戚某已经是第三次酒驾,且被查处时,第二次酒驾的处罚还在进行中,此时戚某不仅醉酒驾驶而且还无证驾驶。民警将驾驶车辆扣留到停车场后,让戚某酒醒后处理,可这一醒,小伙子就醒了四个月。 

  民警在后续期间多次召唤驾驶员戚某前往淄博高速交警办公室处理醉驾问题,可戚某却说自己因为其他原因已赶往河北老家,待忙完事情一定回去处理。从一开始的接听民警电话并承诺一定接受处理到失联、消失,戚某与民警进行了一个月左右的拉锯战,进入2018年腊月,戚某已再无音信,拒不到案,逃避处罚的事实确已成立。淄博高速交警严肃处置该起逃避处罚事情,坚决打击逃避处罚人员,维持对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态势,依法律规定,将醉驾人员戚某设置为网上逃犯,并发布通缉信息。 

  戚某在河北家中躲避近四个月,终日惶恐不安,因为自己的身份信息已经全国联网,买车票、住宿等使用身份证信息的地方自己根本不敢靠近,即使在家工作,也只能在附近的工地打一些临工。而且当初被查处时开的车辆也是朋友的,车辆一直没有归还朋友,朋友的催讨声也让自己焦头烂额。 

  过完2018年春节,戚某终承受不住压力,告诉了妻子并决定前往被查处地点接受处罚。因为自己无法使用或乘坐交通工具,迫于无奈,向河北当地铁路公安进行了自首。铁路公安的同志们连夜将戚某转送至山东省淄博市,移交至淄博高速交警进行后续处理。 

  因戚某存在醉酒驾驶、无证驾驶、拒不到案等多项违法行为,淄博高速交警已将戚某押送至淄博市看守所,待人民法院进行判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新闻